轻闲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一篇无脑小短文/大概是撩人不成反被撩的故事。

勿上升×3

——


1.

王凯莉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拉开被子确认完自己并没有跟人发生一夜情这种肮脏的关系后,她才开始放心地环顾起身处的房间来。

窗帘跟床单全是小碎花,床边整整齐齐罗列了一堆大大小小的娃娃,整个房间都被王凯莉从来都是持嗤之以鼻态度的粉红色包围着。

这些粉嫩嫩的东西无一不在彰显着,这个房间的主人,一定是个天天泡在公主梦里幻想她的白马王子的小姑娘。

所以当顶着一头清丽的披肩短发,架着一副斯斯文文的黑框眼镜,还有即使戴着口罩也掩盖不了那股灵俏可爱的气质的刘艳芬小姑娘站到王凯莉的面前时,王凯莉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疼。

“你醒啦?”

小姑娘的眼睛隔着镜片也在闪闪发光,弯起来像盛进了一整个太阳那样亮。

王凯莉还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热。


2.

刘艳芬的嗓音跟她的人一样,清丽而悦耳,透着一股机灵劲儿,跟王凯莉最喜欢的小提琴拉出来的乐曲一般动听。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头还痛不痛?”

她端着自己刚熬好的小米粥,递到王凯莉面前。

王凯莉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居然没有往常那般宿醉后的头痛欲裂之感。

“你还记得昨天发生的事吗?”

王凯莉诚实地摇了摇头。

刘艳芬指指她手中的碗,示意王凯莉喝粥,然后开始给她叙述昨天发生的事。

“我昨天下班遇到你的时候,你趴在路边的垃圾桶旁吐得天昏地暗,满嘴都是“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的胡话,问你什么都不回答,我一过去你就开始抱着我不撒手,我没别的办法,把你一个人扔在那也不放心,就只好把你带回我家了。”

说到这儿,刘艳芬顿了顿,眼带笑意地问她。

“小姐姐,你是不是失恋了啊?”

“没有!”

王凯莉想到昨天的事,立即矢口否认。

她面上虽是一派冷静,心里却开始为昨天自己的失态而感到羞愧起来。

“那你不让我走,抱着我在寒夜里吹了两个多小时的风,都把我给吹感冒了,小姐姐,你是不是该对我负点责任呢?”

小米粥本来就没什么味道,加上小姑娘的话信息量过于庞大,她喝了两口就再也喝不下去了。

王凯莉看着刘艳芬俏皮地看向自己的眼睛。

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一个女孩子给撩了。


3.

王凯莉从出生到现在,不过二十五年的生涯里,追在她屁股后面跑的男生的身高加起来,都能绕美国一圈。

但她什么时候被一个女孩子这么明目张胆地撩过呀?

刘艳芬是第一个。

从小父母就把王凯莉宠上了天,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一切永远都在大小姐的掌控之中。

所以当她昨天发现追了自己十几年的一个男生,已经快要把她感动到产生想要答应跟他在一起的想法了,而他却在这期间背着她跟好多女人发生过关系之后。

王凯莉才会那么失态地跑去喝酒。

“小姐姐你好,我叫刘艳芬。”

“冒昧地说一句,你是我见过长得最好看的姑娘。”

所以当刘艳芬笑着伸手向她介绍自己并继续开撩的时候。

王凯莉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坐以待毙了。


4.

“哦?这么说的话……”

王凯莉勾起嘴角,眯起一双潋滟的桃花眼,慢慢凑近面前的人。

“小姑娘你昨天该不会是见色起意吧?”

她满意地看到对方挡在镜片后的眼睛对她的反应闪过一丝诧异。

王凯莉内心直想笑。

这么看来,她可以确认的是,眼前的小姑娘估计因为她昨天的态度,而把自己误认为是小绵羊了。

“没有的事……”

刘艳芬果不其然因为王凯莉这句话开始怯场了。

在王凯莉直辣辣的注视下,她本来含着笑意的眼神开始躲闪起来。

于是王凯莉更加得寸进尺地越凑越近,最后甚至直接伸手扯下了刘艳芬碍事的口罩。

在看清她清秀干净还带着一丝惊慌失措的面容以后,王凯莉嘴角的笑容更深了。

“我叫王凯莉,你想要小姐姐我怎么负责啊?”


5.

“我……”刘艳芬有点语无伦次了,“我开玩笑呢。”

王凯莉从来都不是见好就收的人,任何人都无法阻止她的随心所欲。

她看着眼前有着温温柔柔的眉眼的刘艳芬,她们的距离近得能她都能看清小姑娘的睫毛,一根一根又细又长,一眨一眨地,像蝴蝶在扇动翅膀一样。

突然想起了自己昨天一直在念叨的话: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把长得最好看的姑娘许配给你,你觉得怎么样?”

说着,王凯莉还是着了魔似的,凑准她不敢分心多看两眼的那张粉嫩嫩的薄唇,轻轻柔柔地贴了上去。

——还是女孩子更让人身心愉悦啊。

唇齿贴合的瞬间,王凯莉这样想到。


6.

刘艳芬小姑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带给大家一个教训: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王凯莉大小姐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一个道理:

不采白不采。


Fin.

评论(15)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轻闲

© 轻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