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闲

牵手


勿上升×3

——

易烊千玺和王源并排走在前面。

这两个人走路从来都不安分,总是蹦蹦哒哒的,然后蹦着蹦着就一起蹲下来笑得走不动道了,也不知是又聊到了什么好玩的话题。

一般这种时候王俊凯都是插不上话的,也不是插不上话,就像他和王源每次疯闹的时候,易烊千玺都只是默默待在一旁玩着手机,摄像机来录也只是一脸冷漠地说“高冷的我是不会参加这种事情的”一样。

他们三个人,互相都有属于自己与其他两个人单独的不同相处模式,就像他这个九零后从来不会试图去干涉两个零零后的世界,这是他们约定俗成的默契。

王俊凯其实挺享受这种静静地看着两个弟弟一起犯猴的感觉。

他们俩在一快瞎闹腾的时候,一个是撒了欢地疯,一个是敞开怀地笑。这是只有王源和易烊千玺才会带给彼此的,没有任何顾虑和芥蒂的无忧无虑。

这种无忧无虑王俊凯给不了。

王俊凯表达喜欢一个人的方式总是太过黏腻。而王源太洒脱,对所有人都足够好。易烊千玺太随性,想什么时候上树就什么时候上树。

他黏不住这两个人,所以只好把目光黏在他们身上。

王俊凯走在他们后面,心不在焉地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自从他把目光黏在这两个人身上之后,他发现了一些从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

易烊千玺此时正和王源比划着什么,说到兴起,直接抓起王源的手就带着一起比划起来。

王源的手指很纤细,像几根嫩葱,青青白白的。王俊凯握过那双手,很凉,很轻,比他的手指还长。但是他没有握过易烊千玺的手,无论是在正式的舞台上,私下的游戏中,还是日常的打闹里。

易烊千玺从来没给过他这个机会。

对,他所谓注意到的细节,就是易烊千玺总是会避开他的手这件事。

王俊凯刚察觉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为了验证自己有些不切实际的猜想,他悄悄做过好几次实验。

比如猜拳故意只出布,等到易烊千玺出石头的时候一边嚷着“哈哈你输了”一边想用布去包住他的石头,易烊千玺笑着光速地缩回了手说“再来”。

比如击掌故意岔开手指,想要在贴上易烊千玺手掌的一刹那扣住他的手,易烊千玺却和他玩起了把击掌收成拳头的新花样。

比如频繁地揽住易烊千玺的肩膀,想等他不耐烦抬手扒拉开自己的手的时候趁势抓住,易烊千玺却能忍到他的胳膊酸得受不了了自己把手放开。

……

直到最后这个问题在王俊凯观察到易烊千玺从来不会避开与王源的握手举动后得到彻底证实。

王俊凯顿时有一点委屈。

他想说易烊千玺我哪里得罪你了你的手有这么金贵吗我想握一下都不行为什么王源能握胖虎能握就我不能握易烊千玺你到底几个意思?

……但也只是想想。

这种话说出来实在有失他的男子气概,更何况易烊千玺一对他笑,嘴角边漾开的那两个小梨涡就已经甜得要把他融化了,每次他都只顾得上晒自己的虎牙去,哪还有心思想这种无聊的问题。

只不过这件事就这么在王俊凯心上埋下种子落了根发了芽。

易烊千玺越是避开他,他就越想牵易烊千玺的手。

不就牵个小手嘛,我男神女神都跟我合过影给我签过名了,我还有什么做不到的?王俊凯心想。

于是他开始更加变本加厉地黏着易烊千玺。

以前还只是勾肩搭背,在这之后就变成了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是闲下来的功夫,王俊凯就会没骨头般往易烊千玺身上靠。

他躺过易烊千玺的胸口,枕过易烊千玺的大腿,卧过易烊千玺的腹肌。

他无数次有意无意地想去抓易烊千玺的手,偶尔得逞一两次,不过不出几秒就会被易烊千玺装作无意间挣开。

易烊千玺绝对是故意的,王俊凯算是看出来了,他有些得意。

他觉得易烊千玺快招架不住了,才会一次次挣开得越来越明显,有时还会不明所以地瞪他一眼。

王俊凯就一脸无辜地瞪回去:我什么也没干你瞪我干什么?

易烊千玺就拿他没办法了。

反正易烊千玺总是纵容他的,王俊凯在这一点上特别自信。

王俊凯还没认识易烊千玺之前,他作为前批唯一留下来的练习生,一度沉迷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王霸之气中无法自拔。在公司里虽然没到横行霸道的地步,但也仗着自己是前辈是大哥,在小弟们面前装模作样的摆过不少架子。

所以大家自然也就对他产生了敬畏心理而不敢靠近,他体会到了一种高处不胜寒的孤独。

那个时候,只有王源天不怕地不怕,送上门来让王俊凯欺负,对他言听计从,顺着他的一切古怪脾气。所以他喜欢王源,只和王源玩得好,但是王源跟所有人都耍得好。

后来易烊千玺就出现了,王源对这个新来的特别好,一开始叫他中分哥,后来叫他小千千,还喜欢听他讲并不好笑的冷笑话。

王俊凯很不高兴,他不明白这个又黑又小的西瓜头为什么不怕他,还总是在自己充满恶意的目光中故作平静地对他微笑。

不过后来这种不高兴很快就在王俊凯了解了易烊千玺这个人之后一点一点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他对易烊千玺的敬佩。

易烊千玺是个很厉害的人,他拿过很多奖,学过很多才艺,会书法会变脸,跳舞跳得特别好。他在这个舞台上历练过很多年,还和自己参加过同一个比赛,在那个比赛上,他们居然还有过一张合照。

因为那个时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彼此来说不过是两个互不相识的陌生人。

可现在,他们却成为了同一个组合的成员。

莫说这宇宙洪荒,便是重庆与北京这天南海北,两个人都不过是沧海一粟,能擦肩而过的几率都微乎其微,可他们偏偏就遇到了两次。

一次同台,一次同行。

连老天爷都不想让他们错过彼此。

王俊凯突然就想,这个中分哥在舞台上呆了那么多年,肯定比自己还孤独吧。

从那以后,王俊凯才开始敞开心扉去慢慢接纳这个看上去并不起眼实际上却深藏不露的小豆丁。

易烊千玺和王源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人。

王源心思玲珑,他知道王俊凯想要什么,所以他对王俊凯好的方式就是让着王俊凯,他从不会去跟王俊凯争什么,总是以自己的让步来满足王俊凯争强好胜不服输的心理。

而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一种人。

王俊凯不服输,是因为他希望自己强大到不会经历失败,这是他的自信和气场。

易烊千玺同样不服输,但是他可以接受失败,他这个人就是在失败中从稚嫩小童磨练到现在成如今能够在舞台上光芒万丈的少年的。失败对易烊千玺来说是友非敌,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来说也是友非敌。这两者都承载着易烊千玺的无限期望,这种期待激励着他不断向上,不断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

但是这两者又绝对不能相提并论。

失败?那是易烊千玺想要踩在脚下之物。

王俊凯?王俊凯可是易烊千玺想与之并肩而立的同伴。

易烊千玺从来都不在王俊凯面前让步,可王俊凯却独独对易烊千玺生不起气来。

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对易烊千玺,已经产生了一种近乎无理取闹的撒娇心理。玩游戏时手机抢不过来就噘嘴,球抢不到就往千玺身上倒,节目中按下抢答器说的是千玺给的答案,采访总是用眼神向千玺求认同,千玺说什么就是什么,不允许别人质疑千玺,自己却总是拆千玺的台。

似乎只有在易烊千玺面前,他才能卸下所有装模作样的面具,让自己不那么逞强,不那么假意从容地去面对只有靠伪装才有勇气迎接的这个只承认强者的世界。

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变得越来越爱笑,以前他总是不笑的,连粉丝都觉得他高冷。但是他笑起来又是极好看的,他嘴角一弯,会有让人感觉整个世界都温柔起来了的魔力。

有粉丝沦陷在这如沐春风的笑容里,十分感谢王俊凯,美名其曰:虎牙是梨涡的前奏。

粉丝们又哪里知道,可不就是易烊千玺先把他王俊凯惯成天天晒虎牙耍无赖的傻子的?

王俊凯一路回想着以前的事,想着想着就忍不住笑,笑着笑着就觉得自己傻透了。

他想,反正这傻小子这么纵容自己,他不就是想牵个小手吗,在这叽叽歪歪瞎纠结显得一点都不坦荡,难怪千玺总以为他要干什么坏事似的避着他,他直接跟千玺说清楚再上手不就行了吗?

这一打定主意,王俊凯就马上付诸了行动。

他把手里拎着的东西往工作人员怀里一塞,几步跑上前追上两个零零后,一左一右搭上他们的肩膀,直接凑到王源耳边说:“零零后交谈会时间结束,王源儿,你找龙哥玩去。”

王源用“你这个老人家又在发什么神经”的眼神白了他一眼,喊着“胖虎我来了”蹦哒走了。

易烊千玺没说什么,王俊凯把手收紧了些,往易烊千玺那边靠,笑嘻嘻地说:“千玺,跟你商量件事嘛。”

“嗯。”易烊千玺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接着掏出了手机来,一副准备刷微博的架势。

王俊凯的脸立马就黑下来了,他伸手就去抢易烊千玺的手机,心说你跟王源就有那么多聊不完的话怎么我一来你就只知道刷微博了刷微博有什么好玩的微博有我好看吗?

居然意外地抢到手了。

他刚想开口解释一下,突然就感觉易烊千玺向他微微靠近了些,他手上承受的力度也重了些。

“累死了。”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

王俊凯就势紧了紧手上的力度,平静下来。

他抬眼看着寥无星辰的夜空,开始漫无边际地想着,易烊千玺这个傻小子,不管跟他抢手机是抢成功了还是没抢成功,自己果然都是对他生不起气来的,今天录节目录到现在,虽然玩游戏玩得很开心,但是说不累肯定是假的,千玺刚才还跟王源聊得那么开心,这傻小子,玩游戏的时候跑得比谁都欢,现在知道累了,诶,好像赢了比赛的时候跟千玺击掌扣了一下他的手来着,那自己不是已经算牵过千玺的手了吗,不过这样的事明明发生过很多次,不行不行,这不能算,这绝对不能算,这样一点都不正式,那……怎样才算正式的呢?

王俊凯脱口而出问道:“千玺,我可以牵一下你的手吗?”

易烊千玺肩膀一顿,抬手扒拉开王俊凯的手,依旧惜字如金道:“哦。”

“哦是什么意思?我没藏着什么坏点子,我都没有牵过你的手,我就是单纯地想牵一下你都不让吗?”王俊凯急了。

易烊千玺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淡淡道:“你牵过的,只是你忘记了。”

“啥?我怎么不——”

话未说完,手指便传来另一个人的温热,王俊凯愣住了。

“第一次是在快乐大本营的后台,很多人一起拍完照,只有你起身的时候顺手牵起了还在蹲着的我,很久都没有放开。”

那双手手心覆着一层薄薄的汗,轻轻地贴上了他的掌心。

“后来是在各种机场,每一次我跟在你身后,差点被挤散时都是你抓住我的手带着我往前走。”

纤长的手指缓缓穿过他的指间,他的手微微颤抖着试图收拢手指,刚碰上那双手的手背,就被紧紧地扣住了。

“还有录疯狂的麦咭的时候,我怕高,趴在石板上几乎不能动弹,是你一直握着我的手,我才没有掉下去。”

王俊凯的心跳如擂鼓,易烊千玺的声音在夜里显得低沉如水,在他心里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波澜。

“其实还有很多次,我就不一一数给你听了,反正这些无心之举你大概也想不起来。”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身体上下所有的感觉都集中在了那双手上,自己的脚似乎快要迈不动步子了。

易烊千玺用的力气很大,他的手被紧紧扣着,他的手指都能触碰到千玺手上凸起的青筋,几个指间生生被这股力量夹得有一点点疼。但是,那股子疼就像一串电流一样倏地滋溜上他的心尖,酥酥麻麻的,痒得比疼得还让人难受。

有什么东西在胸腔里疯狂地叫嚣着,挣扎着想要破茧而出。

王俊凯有些无措地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脸上没什么表情。

“千玺?”他轻轻地,弱弱地试探着唤了一声。

易烊千玺的手慢慢地松开了。

两人手上的汗液迅速在夜风中蒸发,一阵凉意覆来,所有被堵塞的气血瞬间袭涌而上,王俊凯的心尖猛地颤抖了几下。他慌张地下意识去扣回松开的手,重新感受到那股湿热才放松下来。

“你能不能别总是下意识地去做一些自己都没想明白的事?”

易烊千玺停下脚步,想要挣开他的手,语气里隐隐不太平畅。

王俊凯一愣,连忙想要开口解释,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解释什么,只能把手扣得越来越紧。

怎么办怎么办?千玺是不是生他的气了?为什么生他的气?

“放手。”

易烊千玺挣扎的力气越来越大,王俊凯死死地用力扣着,脑子里就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他好不容易才牵到千玺的手,怎么可能轻易放开?

“……”

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转过身来直视着他,低低地叫了一声,“王俊凯。”

这个名字像声咒语一样,念得王俊凯瞬间就不能动弹了。

他紧张地看着易烊千玺伸过来另外一只手,慢慢地把自己外套的帽子罩了上来,帽子太大,正好遮住了他的眼睛。他闭了闭眼,感觉到有股气息离他的脸越来越近,直到停在他的面前。

“我不会把你对我好当成是理所当然,所以,你最好也不要这么想。”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脸上,有一丝王俊凯每天都能闻到的苹果汁的甜味。

他往前凑了凑,那丝甜味就更浓了一些,于是他贪婪地吸着鼻子一直往前凑,直到鼻尖抵上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

王俊凯一慌,如梦初醒般赶紧往后撤,然后嘴上就猝不及防地被咬了一口。

“王俊凯,你能不能别这么怂?”

他听到易烊千玺起伏的声音,在脑波里荡漾开来。

这才迷迷糊糊地想到。

啊,原来想干坏事的人是千玺啊。

Fin.

评论(27)
热度(316)

轻闲

© 轻闲 | Powered by LOFTER